Wednesday, February 10, 2010

我在新加坡的生活

(生活 shēng​huó​: life)

大家好!

今天我觉得(jué​de​: to feel) 很高兴,因为(yīn​wèi​: because) 我能用汉语写博客(bó​kè​: blog)。我很喜欢学汉语,可是我在中学的时候,我没有时间学汉语。现在能在新加坡学汉语,我很高兴。我介绍一下自己。我的中文名字是明月。我告诉(gào​su: to tell) ​你们,我的中文名字和越南 (Yuè​nán​: Vietnamese)名字有一样的意义(yì​yì​: meaning)。有意思吗?


我现在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宿舍。这个月是我在新加坡学习的第七个月。我的专业是经济。经济不容易,可是很有意思。到新加坡的时候,我感到(gǎn​dào​: to feel) 非常兴奋(xīng​fèn​: excited)。这里的风景(fēng​jǐng​: scenery) 很美丽(měi​lì​: beautiful),空气(kōng​qì​: air) 很干净(gān​jìng​: clean)。这是我们开学的照片。你们能不能(zhǎo​: to find) 到我?


你们看,我有很多朋友。照片上的朋友都是越南人。我也有很多外国朋友。他们是新加坡人、中国人、马来西亚人,还有英国人和美国人。他们都是我的好朋友。所以(suǒ​yǐ​: therefore) 我从来不(cóng​lái​ bù: never) ​觉得孤单(gū​dān​: lonely)。

我常常跟朋友们去玩。我们(céng: already) 去过圣淘沙(shèng​táo​shā​: Sentosa)、滨海湾(Bīn​hǎi​ wān​: Marina Bay),还有植物园(zhí​wù​yuán​: Botanic Garden)。


上星期日我们有一个聚会,祝贺四个朋友的生日。我们一起(yī​qǐ​: together) 做饭。我送他们两个小蛋糕,是我自己做的。他们很高兴。

5 comments:

  1. 你好!
    你的名字很有意思。我的中文名字写很难,可是我爱我的名字!
    祝贺你,你有很多,很多好朋友!祝你生活常常快乐!
    PhamThiNhuQuynh——T03

    ReplyDelete
  2. (你好!!我叫MAI NGOC ANH, 是T04 的 学生)

    非常好!!! 你的朋友很多!!! 祝福 (zhù fú: wish) 你们的友谊长存
    ( yǒu yi cháng cún : your friendship last forever)。
    . 再见 :D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你们的关心。祝你们天天都觉得快乐!

    明月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你好, 我的姐姐! 你学习怎么样? 你的专专业是什么?经济? 不是交际 (Communication) 吗?

    Le Phuoc Duy - T02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哈。。。我的好弟弟!我的专业就是交际。有时候我要学经济,可是现在不喜欢了。

    ReplyDelete